英股續跌 專家警告熊市來臨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9日專電)擔心世界經濟再陷衰退的恐慌性賣壓,今天持續席捲倫敦股市,以藍籌股為主的金融時報100種指數盤中破跌5000點關卡;專家警告,市場震盪局面仍將繼續,熊市可能到來。

專家表示,導致空頭賣壓傾巢而出的因素,除了摩根士丹利公司(Morgan Stanley)日前警告全球經濟瀕臨衰退,法德領導人未能就解決歐債問題取得共識也打擊市場信心,投資人還擔心歐洲銀行因應危機的能力,及可能凍結銀行間的借貸。

另一方面,世界第1大經濟體的美國,7月份通貨膨脹率高於預期,聯準會重要的企業信心指數跌到2009年3月以來最低點,加上本週美國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高於預期,都令投資人對經濟前景感到悲觀。

面對全球低利的環境,投資人轉向低風險及可穩定獲得收益的標的,被視為最佳避險工具的黃金,上午每盎司一度衝上1877美元新高價。

Hargreaves Lansdown Stockbrokers公司英國投資部主任韓特(Richard Hunter)表示,今年以來金融時報100指數的跌幅已達16%,債券問題與經濟成長低迷是股市大跌的二大主因。

他表示,美國和歐洲未能共同合作,提出有效拉抬經濟成長的良策,化解投資人的擔憂,金融市場的恐慌自然也無法化解。

市場上已有很多分析師認為,股市的熊市可能來臨,熊市發生時投資人因為壞消息不斷,加上市場需求疲弱,信心也跟著滑落,長期來看沒有反彈復甦的跡象。

專家說,當投資人恐慌時,市場震盪可能會維持很長一段時間,不過和2008年美國投資銀行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倒閉引發的市場震盪相比,這次情況較為輕微。

部份專家建議,如果投資人可以承受股市的劇烈震盪起伏,不妨考慮進場買進績優股,作為長期投資。

金融時報100種指數上午開盤後指數急殺,跌破4950點,之後因逢低承接買盤拉抬,指數回升,下午1時左右指數下跌1.74%,報5003.69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