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訊】下面來關注一組國際簡訊。

1.翁山蘇姬會見緬甸總統

緬甸反對黨領袖翁山蘇姬,星期五(8月19號),在行政首都內比都(NAYPYIDAW),會見緬甸文職總統吳登盛(Thein Sein)。這是緬甸自50年前開始軍事統治後,第一次當權者會見反對黨領袖。

這次會談持續了近一個小時,被緬甸各界視為“走向全國和解的第一步”。

2.北約五輛卡車 巴基斯坦被焚燒

當天在巴基斯坦,北約部隊的5輛運載武器的卡車,在俾路支省(Baluchistan)遭到槍手襲擊,並被放火焚燒。目前還沒有傷亡報告。

當地電視臺報導說,5輛卡車被完全燒燬。

北約在阿富汗戰場的供給,有40%都是通過巴基斯坦陸路運輸,這一區域也是恐怖份子攻擊的重點之一。

3.中東衝突繼續 週五再死2人

在以色列和埃及交接的沙漠地帶,以色列空軍週五實施的空襲行動,造成2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當天加薩的激進組織哈馬斯,則向以色列領土發射了22枚火箭炮,其中有兩枚分別擊中了一所學校和一座猶太教堂,造成2人受傷,其中一人重傷。

在以-埃廣闊的邊境線上,週四曾發生激戰,有至少8名以色列士兵死亡,7名伊斯蘭武裝分子被打死,3名埃及士兵被誤傷致死。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