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駭客嫌犯 抓到了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香港交易所的「披露易」網站10日起連續4天遭到駭客攻擊,造成7家上市公司及相關交易停牌,香港警方日前拘捕其中1名涉案香港嫌犯。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商業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警司招秀美表示,警方10日接獲報案後隨即展開調查,18日拘捕涉嫌犯案男子,並在其公司及住處搜出一批電腦器材,疑作為駭客攻擊用。

香港警方進一步透露,商業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初步調查顯示,攻擊「披露易」網站的源頭,前3天與最後1天不同。

初步研判首批攻擊涉及國際駭客,目前由國際刑警追緝;但追查發現,第4天的駭客來自香港。

18日下午,警方鎖定一駭客攻擊來源,來到觀塘一棟工業大樓,拘捕當時獨自留在辦公室的謝姓嫌犯,同時在其公司及住家搜出17部電腦、2支手機、5部數位儲存裝置。

這名謝姓嫌犯,今年29歲,大學畢業後自行開設電腦顧問公司,替中小企業提供網頁顧問服務。

警方表示,這名青年為展現「個人實力」,在第4天加入「助威」,利用程式封鎖「披露易」網站,阻礙資料進出。警方目前正深入調查涉案動機。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10日在網站發出新聞稿表示,公布所有上市公司資訊的網站「披露易」上午因技術原因故障,為確保投資者權益,多家大型藍籌股下午暫停交易。

此事件導致包括匯控等7支股票和1支可換股債券暫停交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