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特產推陳出新 玉井木瓜粽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訊】木瓜除了可以當水果來吃之外,現在還可以做成粽子喔。在臺南舉辦的「一週一特產」產業行銷活動,玉井北寮社區的志工媽媽們經過半年不斷的嚐試,終於試出吃多不會脹氣的粽子,木瓜粽到底有多特殊,帶你來看看。

將七分熟的木瓜切塊,放入炒好的糯米中攪拌,最後包到粽葉裡,在經過蒸熟,好吃的木瓜粽完成。

現場民眾:「吃了不會感覺膩,會甜,在嘴裡會甘,裡面不是用土豆,是用土豆粉,所以吃起來真的口感很好,吃了會想再吃,不會帳氣,重點是吃了不會脹氣,好吃~ 讚~!」

木瓜含酵素和維生素C、礦物質與類胡蘿蔔素,加了木瓜的粽子,沒有傳統粽子吃多了會脹氣的缺點 ,而且較容易消化。

北寮裡里長林金倉:「有些人吃粽子就會脹氣,就不敢吃粽子,(木瓜粽)裡面有很多料,有油蔥 、香菇 、豬肉、 花生粉,甚麼都有,料很多 。」

臺南縣縣長陳唐山:「過去的一些特產,都有用現代化的方式去包裝去加工,可以吸引很多外地人來這個地方會欣賞到不同的品味,所以這種風氣應該把它發揚光大。」

一年四季都有的木瓜,想要嚐鮮的民眾,不妨親手DIY做出吃多不會脹氣的木瓜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