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事一樁:許志永被抓被放竟不知何人所為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訊】(美國之音報導)北京著名維權人士許志永兩天前被帶走,今天獲釋,既不知道誰幹的,又不知道為什麽。

兩天前被莫名逮捕

北京維權法律機構公盟的負責人、海澱區人大代表、北京郵電大學講師許志永今天獲釋。兩天前,也就是8月18號上午9點50分左右,新婚燕爾的許志永被強行帶走。

許志永在家中接受了美國之音記者簡短的電話采訪,他一再表示自己「不太方便,只能簡單說兩句。」

沒有被為難 逮捕釋放緣由均不明

許志永說自己被帶到一個賓館裏,現在已經安全到家,但是誰抓的,為何抓又為何放都不清楚。

許志永:「是在賓館裏的,也沒有什麽為難。」

記者:「是國保嗎?」

許志永:「不太清楚,也沒有什麽談話。」

記者:「您推測會是什麽緣由呢?」

許志永:「我推測可能和教育平等有關。」

曾以不同名目遭捕 疑今次與教育平權有關

許志永在6月22日夜裏曾被北京警方帶走,次日下午5點在推特(Twitter)上發布自己已經回到家中。他在推特上說,他被帶走的原因是,有關方面阻止他參加非北京籍家長到教育部第12次請願活動。請願書呼籲允許沒有北京戶口的北京居民子女能夠在北京參加高考並享受與北京考生同等的入學錄取待遇。

許志永還在推特上說,自己在6月18日也曾被警方帶走,要他不要推動人大選舉。他在推文中說,「如果連這麽基層的民主都要假到底,都不給人民任何實踐憲法權利的機會,你們將是歷史的垃圾。」

絕食48小時

北京著名維權律師滕彪中午發布推文證實許志永已回家,並透露許志永在短信中說他在裏面一直絕食。許志永向美國之音記者證實了自己絕食48小時,他說,一方面是抵制非法拘禁犯罪,更重要的是,當沒有自由不能為公義做什麽,只能以這種方式分擔弱者的痛苦。痛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