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滬高鐵車軸現裂紋 涉劉志軍合作者丁書苗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訊】由中國高鐵制造商北車集團制造的部分高鐵列車車軸,在濟南車輛段的例行監測中,發現存在內部缺陷,鐵道部一直秘而不宣,調查還發現,該型號動車的車輪供應商,是因賄賂前鐵道部長劉志軍而被拘調查的山西女商人丁書苗所屬公司。報導認為,此事將成為中國高鐵信任危機最新的例證。

《新世紀周刊》報道,近日濟南車輛段動車所的探傷工在通過探傷器對一輛僅僅正式上路運營不過半個月,編號為6209L的高鐵列車例行檢查時發現,超聲波探測車軸時屏幕顯示波幅度異常。探傷報告指,在靠近齒輪有一處長7.1毫米、高2.4毫米的裂紋,車軸是連接列車輪對的關鍵部件,對列車安全關系重大,要求「換軸」。之前,同類的問題已經發現了6至7宗。

據高鐵技術規範,動力軸如果出現2毫米或超過2毫米的材質缺陷,就達到報廢標準;如不報廢,繼續使用可能造成車輛斷軸、脫軌顛覆,一旦高鐵列車動力軸出問題,列車將會從軌道上飛出去,造成車毀人亡的慘劇。

專家指出,京滬高鐵列車上路不過半月,動力軸處的裂紋,不大可能是機械疲勞導致,只能是材質問題或製作缺陷;如果不是探傷器出問題或者探傷工誤操作,就只能是材質問題或者工藝缺陷。

報道指,針對不明缺陷的調查比對正在秘密進行,探傷器專業公司新聯鐵及鐵科所專家從北京調往濟南參與調查。

11日北車集團公告召回正在京滬高鐵運營的54列CRH380BL型動車組。在公告中,北車將故障原因主要歸結為“傳感器誤報”,但直至現在,針車軸質量隱患一事,北車始終秘而不宣。

據《新世紀》調查,CRH380BL的車輪供應商是智奇鐵路設備有限公司,其負責人便是因賄賂前鐵道部長劉志軍而被拘留接受審查的山西女商人丁書苗所屬公司。山西女商人丁書苗。智奇是目前內地唯一一家高速動車組輪對(一對車輪)生產和檢修基地。這家公司2006年成立,其產品在高鐵列車上廣泛使用。

法廣指出:目前,中國高鐵動車組的60%以上的高鐵輪對均由智奇提供,如果動車召回被官方認定與智奇輪對有關,對於智奇的打擊將是毀滅性的。此事則可能令整個中國高鐵機車制造系統陷入新的信任危機

前鐵道部長劉志軍和山西女商人丁書苗

2011年初大陸媒體報道,鐵道部黨組書記、部長劉志軍劉志軍因違法亂紀落馬。其在位期間在高鐵建設中涉貪達8億元人民幣,坐擁「十八位情婦」。其弟劉志祥在擔任武漢鐵路局副局長時曾有「鐵路腐敗第一人」之稱,後因買兇殺人判死緩,後改判有期徒刑,同時被查的還有向其行贿、提供工程回扣的山西女商人丁書苗。

報導稱,出生湖北鄂州的劉志軍,雖然自稱研究生畢業,但真實學歷為初中程度,從19歲開始做養路工憑借溜須拍馬功夫到50歲做上了鐵道部部長的高位。

丁書苗出身山西晉城,在她與劉志軍認識之前,名不見經傳,自從和劉志軍建立了關系之後,財源廣進,自2006年的高鐵投資熱開始到丁書苗被捕之前,她以短短的4年多時間就積累了幾乎算得上是天文數字的財富。

丁書苗不僅投資高鐵,而且還投拍電視劇,新《紅樓夢》是她的一大項目,在該劇的劇組中美女如雲,很多女演員都是大牌的明星。

報導稱,丁書苗只是劉志軍的一個皮條客,專為劉志軍物色美女和介紹美女供劉志軍享用。她為劉志軍介紹了多位年輕女子,其中包括由她投資拍攝的《新紅樓夢》電視劇劇組演員。

今年7月份剛剛開通的京滬高鐵4天發生3起故障,惹得乘客怨聲載道,這時女詩人趙麗華在自己的微博上爆料:之前被罷免的前鐵道部長劉志軍曾潛過新紅樓夢劇組的多位女演員,坐擁「十八位情婦」交織成的「十八道風景線」。

這之前大陸媒體也曾報導,江蘇建設廳長徐其耀因貪汙受賄2千余萬元,被當地檢察機關批捕,有關方面才終於從發現,徐與146名二奶的「風流帳」;還有,原安徽宣城市委副書記楊楓為防他的7位情婦爭風吃醋,竟用MBA管理「情婦團隊」,有關方面在楊楓落馬後發現,原南京車管所長查金貴雖年近花甲,竟然包養了13個情婦,他甚至在熟人面前情不自禁地自我炫耀:「《紅樓夢》裏有金陵十二釵,我呢,有金陵十三釵……」

如果鐵道部長劉志軍的「十八道風景」將來被有關方面坐實,那又照例是一次「馬後炮」。

相關視頻新聞:【禁聞】高鐵負債逾兆-疑部長涉貪為仕途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