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電腦銷售 全球第3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3日專電)巴西已躍居全球電腦銷售排行榜第3名,今年4至6月共售出386萬台電腦,比日本多出9萬5000台,比去年同期增加12.5%。

巴西IT研究所IDC資料顯示,今年第2季售出的電腦,51.5%為筆記型電腦,48.5%為桌上型電腦;巴西銷量僅次於美國和中國大陸。

市場分析家朱亞西達(Martim Juacida)指出,這並非巴西第1次在電腦銷量上面超越日本,差別在於這次巴西成功維持超前日本的趨勢。

朱亞西達說,這不光是因為今年日本受震災影響,衝擊國內經濟的緣故,同時也因為巴西內需和消費者收入提高,確保當地IT市場。

朱亞西達指出,有別於較先進國家,多數巴西消費者仍處於購買第1台電腦的階段,所以當地市場不僅靠淘汰舊機種抬高銷售,還有許多家庭沒有電腦。

此外,巴西經濟成長也有利企業進行團購,趁國內經濟情勢穩定,更新辦公室電腦設備。業界預測未來5個月將維持良好的銷售業績。

今年首季,巴西共售出740萬台電腦,較去年同期增加16%;4至6月的筆電銷量分別較去年同期及首季成長26.7%和10.5%;桌上型電腦的成長率則為0.5%和5.6%。

朱亞西達表示,巴西美元匯率穩定,使得廠商有辦法持續降低產品價格,刺激國內市場需求量。

今年第2季巴西售出的電腦,其中69.5%為家庭用,25.8%為企業用,4.7%為政府和學校使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