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棄京 聲稱準備長期抗戰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訊】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今天說,出於「戰略撤退」,他已撤離稍早被反抗軍攻破的首都官邸。卡扎菲發言人伊布拉欣稱,卡扎菲已做好長期抗戰準備。

卡扎菲發言人伊布拉欣(Moussa Ibrahim)透過電話向衛星電視台Al-Orouba和Al-Rai表示,卡扎菲已做好長期抗戰準備,要與反抗軍對峙好幾個月,甚至好幾年,並矢言讓利比亞燃燒如「火山、岩漿和火海」。

伊布拉欣還說,他們擒獲4位「重要」卡達領導人和1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公民。

同時,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辦公室昨天宣布,貝魯斯柯尼將與利比亞反抗軍領袖吉布瑞(Mahmoud Jibril)在米蘭會面。

國家過渡委員會發言人葛加(Abdel Hafiz Ghoga)昨天向埃及國營電視台表示,卡扎菲在移交國際刑事法院(ICC)之前,必須先於利比亞接受審判。

媒體報導卡扎菲部隊於利比亞接壤突尼西亞附近的祖阿拉市(Zuara)砲擊反抗軍陣地之際,目擊者表示突國昨晚關閉利比亞邊界通道。

但尼加拉瓜總統幕僚昨天說,尼國願意為卡扎菲提供政治庇護,雖然卡扎菲還沒提出請求。

目前全球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30多個國家,已經確認全國過渡委員會是利比亞的合法代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