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永敏:杭州異議人士歡慶呂耿松出獄盛況空前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訊】儘管當局為了阻止親朋的迎接費盡心機,並且把所有浮在面上的異議人士都控制了起來,由於杭州市民已經雪崩般的公開站出來支持民主人權事業,人們為歡迎呂耿松出獄仍然展現了空前盛況。

2011年8月23日上午十一點鐘,七十餘名含杭州異議人士在市中心的一家飯店擺下六桌盛宴,熱烈歡慶呂耿松先生光榮歸來,到場的有朱瑛弟、裘玉梅、梁立婉等人,由於當局的阻擾,呂耿松本人未能到場,其妻子代表他蒞臨,並對眾人的美意表示了誠摯的謝意。宴席上大家歡聲笑語連成一片,都為呂耿松感到驕傲,把他的出獄當做了一個佳節。聚餐持續了兩個多小時才盡興而散,在場的警察沒有干涉。

但是,由於當局的嚴密控制,杭州最知名的異議人士幾乎都沒能到場,王榮請被控制在賓館裡到深夜十一點鐘,魏征明因為到現場去接被捉到紫陽派出所至今天凌晨才放,毛慶祥被控在家,陳樹慶、吳義龍也都受阻,只偶有祝正明接到了呂耿松,鄒魏則在遠郊臨安的神龍餐關到次日中午才送回家中。

杭州異議人士對呂耿松的盛大歡迎宴會可以說是一個頗有象徵意義的事件,它表明中國政治反對派的集結已經到了一個起飛階段,或者說,中國民眾要民主自由的浪潮已經不可阻擋。

2011.8.24

文章來源:作者本人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