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反對派出招抓捕卡扎菲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訊】星期三(8月24號),利比亞反對派繼續在首都的黎波里卡扎菲的老巢阿齊齊亞,搜尋卡扎菲的下落,並說如果他身邊的人將他殺死或活捉,將得到豁免。同時還有商人懸賞約130萬美元捉拿這個獨裁者。

截至發稿,卡扎菲的下落還沒有找到有價值的線索。目前,反抗軍繼續搜索他在的黎波里的官邸——阿齊齊亞大院(Bab al-Aziziya)。

反對派懷疑卡扎菲已經從大院的一條秘道,逃了出去。從最近的情況分析,卡扎菲應該還在的黎波里。

一個親政府電視臺援引卡扎菲的話說,北約幾十次襲擊阿齊齊亞官邸後,卡扎菲採取「戰術行動」,從那裏撤退。他還稱自己曾秘密巡視過的黎波里。

卡扎菲不見蹤影,反對他的人們想藉助他身邊親信的力量,抓住他。

班加西的商人懸賞2百萬第納爾(約130萬美元),捉拿(卡扎菲),同時,全國過渡委員會也宣佈任何在他身邊的人,殺死或者抓捕卡扎菲,都將得到委員會的豁免。

全國過渡委員會主席賈利勒:「不反對卡扎菲在放棄權力後離開利比亞,逃向任何一個願意接收他的國家,因為到時國際法庭會幫助處理他。」

現在,儘管首都還有少數親卡扎菲軍隊,但全國過渡委員會的總部,已經開始向首都遷移。

就在賈利勒演講前不久,被卡扎菲軍控制在首都里克索斯(Rixos)酒店里長達6天的35名外國記者,重獲自由。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