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向背 格達費身邊人紛倒戈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訊】(中央社杜拜24日路透電)利比亞副情報頭子和格達費(Muammar Gaddafi)政權的衛生部長,在阿拉伯電視台(Al Arabiya)今天播出的訪問中,宣布效忠反抗軍。

利比亞情報局負責對外安全事務的副局長阿里將軍(Khalifah Mohammed Ali),與衛生部長希傑齊(Mohammed Hijazi),在利比亞反對勢力於推翻格達費長達42年專政的戰事中取得優勢後,成為最新一批倒戈官員。

阿里接受杜拜阿拉伯電視台訪問時說:「我為國效力,呼籲身為利比亞之子的將領和士兵,加入2月17日革命行列。」

阿拉伯電視台播出跑馬燈,標題指出,阿里已離開情報局。

希傑齊在昨晚另一專訪中說,2個月前即已計劃離開衛生部,但「感到生命遭受威脅」。又說,自反抗軍進入首都的黎波里後,事情已有很大改變,但也提出警告說,反抗軍雖已控制的黎波里,情勢仍未舒緩。(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