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首都 反抗軍東進卡扎菲故鄉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利比亞反政府軍在攻占首都的黎波里大部份地區後,現正向東推進,目標是強人卡扎菲的故鄉蘇爾特(Sirte)。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反政府軍在通往蘇爾特的道路上,不斷以火箭和效忠卡扎菲的1000名官兵猛烈交戰,並調動增援部隊。

卡扎菲軍現仍穩固控制蘇爾特以及南側沙漠中的薩巴鎮(Sabha),但隨著物資和電力日漸短缺,已有人發出利比亞即將陷入人道危機的警訊。

在卡扎菲軍頑強抵抗下,據說朝蘇爾特推進的反政府軍在賈瓦德鎮(Bin Jawad)攻勢受阻。

記者引述反政府軍指揮官布卡提夫(Fawzi Bukatif)的話說:「卡扎菲的部隊還在戰鬥中,我們感到意外。我們還以為,在的黎波里陷落後,他們就會投降。」

與此同時,反政府軍「國家過渡委員會」領導人吉布瑞(Mahmoud Jibril)表示,該委員會正尋求25億美元緊急援助。

記者指出,該委員會的當務之急在支應人道花費以及員工薪資,至於比較長期,則需錢修復利比亞的石油生產基礎設施。

國家過渡委員會說,現已著手將總部由班加西(Benghazi)移往的黎波里;不過由於卡扎菲軍現仍負隅頑抗,全面搬遷行動已至少延後到下週。

目前卡扎菲下落依然不明,反政府軍認為,他仍在的黎波里或附近地區。(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