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強拆斷電逼遷 鬧出人命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訊】山東濟南近期發生一起強制拆遷導致的電擊意外,退役軍人彭連生遭斷落的高壓電纜電死,拆遷辦等相關單位無人出面撫卹家屬,彭連生的兒子到政府單位拉橫幅抗議,還被官方人員電擊導致休克,案件至今無人問津。

69歲的彭連生是濟南市官札營片區的住戶,上週五下午家中突遭斷電,老人走出屋外查看時,被一根斷落在地上的高壓電纜絆倒,老人胸部正好壓在斷開的電線上,胸部一片焦黑,還有幾個傷口淌著血,家屬向當地派出所報案,卻遭拒絕立案。

大兒子彭國棟:「他說為甚麼不先打110,110來了等法醫來了你才能動屍體,我說當時那種情況誰知他死沒死,我得先救人,我救人是必須的,我打110是為了救人啊,他(警察)說:你就是不能動。」

二兒子彭國柱:「我父親的血不能白流,就因為它(拆遷)的霸王條款,所以我們這些街坊鄰居都沒有搬走,我希望我父親的死能喚醒政府部門的良知,把我的街坊鄰居全部安置好。」

不過,政府部門的良知似乎沒有因為老人的死而被喚醒,從19號事件發生以來,官方始終不聞不問,連老人出殯都未曾派人前往慰問家屬,彭連生的兒子拿著橫幅前往拆遷辦抗議,過程中還遭電擊對待。

彭國柱:「你看,他們電擊我,最後給我噴濕,我在火車站休克了20多分鐘也沒人管我,最後我自己又醒了。」「我說毛澤東時代來了,現在的共產黨腐敗得太嚴重。」

因為拆遷,彭家猶如坐落在廢墟之中,彭連生的兒子在屋外掛上控訴橫幅,上面寫著「拆遷亡我父 政府在瀆職」。

據了解,濟南市官札營片區原來住有7800多戶人家,由於拆遷辦無法出具合法拆遷批文,也不願提出任何補償條件,目前還有四百多戶拒絕搬離。

新唐人記者常春、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