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碰壁 谷歌電視轉進歐洲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訊】(中央社愛丁堡26日路透電)Google公司執行董事長施密特(Eric Schmidt)今天說,儘管會有初期困難,這家網路搜尋龍頭明年初仍將在歐洲創辦電視業務。某些觀察家有鑑於這些困難而質疑,Google會堅持到何種程度。

Google電視(Google TV)係藉助瀏覽器,使觀眾能同時收看網路與電視內容,去年10月已在美國開播,譭譽參半,隨即遭美國3大廣電網封殺。

美國多數電視業者與新聞和電信業者相同,對Google抱持懷疑態度,指控Google瓜分了廣告收益,卻不分攤節目製作成本。

施密特在愛丁堡電視節發表談話時,試圖緩和英國廣電菁英的疑慮。在這項全英廣電業者最重要的活動中,他是首位獲邀發表主題演說的異業主管。

他告訴在場人士:「美國有些人擔心,我們的目的是要與廣電業者或內容創造業者競爭,其實我們的宗旨正好相反。」由於他的友好態度以及不吝稱讚英國電視品質,而使聽者迅即對他產生好感。

施密特說:「我們預期,Google電視明年初將在歐洲開播,當然英國是第一優先國之一。」(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