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績佳 寶鹼執行長所得大漲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訊】(中央社辛辛那提27日美聯電)美國寶鹼公司(P&G)執行長麥唐納(Bob McDonald)在出掌這個全球最大消費品製造企業的第二年,個人所得已增加至將近1620萬美元。在美國經濟持續不景氣期間,寶鹼的銷售量隨新興市場成長堅挺而提振。

麥唐納身兼寶鹹董事長,迄6月30日為止,已出掌該公司滿2年,而公司在這第二年的銷售量成長了5%,達826億美元,獲利也達成目標。麥唐納的所得約有9成與公司業績掛鉤,至於本薪則為160萬美元。

寶鹼薪酬委員會在報表中說,該委員會在訂定麥唐納的薪酬時,參考了沃爾瑪(Wal─Mart)、奇異(GE)和嬌生(Johnson & Johnson)等25家大公司的執行長所得狀況;並說,麥唐納第二年所得仍低於平均中值。他的前任執行長拉夫雷(A.G.Lafley)9年任期的最後1年所得為2350萬美元。(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