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廣泛部署應對颶風“艾琳”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訊】(美國之音記者馬羅尼8月27日華盛頓報導)隨著颶風艾琳”即將登陸,美國東海岸地區上上下下,包括聯邦政府和州政府,以及人道主義機構和當地組織全部動員起來,為迎擊這場巨大風暴做準備。

氣象預報說,“艾琳颶風的中心主要在人口眾多的華盛頓到紐約一帶。颶風在波多黎各造成至少一人死亡,多米尼加共和國至少兩人死亡,還摧毀了巴哈馬的一些房屋。

美國官員不打算冒險。正在向美國東海岸移動的颶風“艾琳”有可能會使6500萬人受到影響,並導致數十億美元的經濟損失。

美國各地加緊措施應對颶風

為了應對颶風,美國東部的各主要機場紛紛關閉,部分地區的鐵路服務暫停。紐約市有關部門已經要求居住在地勢低窪地帶的25萬人撤離,這是紐約市有史以來第一次大規模人口疏散。此外,紐約全市的公交系統也有史以來第一次關閉。

在“艾琳”星期六上午登陸北卡羅萊納州幾個小時前,北卡羅萊納州有關部門發出了洪水、斷電和龍捲風警報。

美國紅十字會全力協助

美國紅十字會發言人奧斯本在北卡羅萊納州東部對美國之音表示,他本人以及其它紅十字會救援人員也被迫從沿海地帶撤離。但他表示,儘管遇到困難,紅十字會仍然全力工作。

他說:“有大約300人分佈在幾個避難所內。北卡羅萊納州地區可能有十多個避難所開放,還有70多個避難所處於待命狀態。所以,有很多地方可供疏散的人們避難。”

奧斯本說,南起北卡羅萊納州、北至紐約都有美國紅十字會的工作人員。他說,這些工作人員的主要任務是提供食品、避難所和水,但他們還有更多方法去提供幫助,特別是那些失去一切的人。

他說:“我們有經過專業培訓的心理專家,給那些在發生這種災害時有精神需要的人提供幫助。就是說,我們有很多資源和方法。”

以“卡特里娜”為戒

“艾琳”是三年來對美國構成嚴峻威脅的第一場颶風,而且正值“卡特里娜”颶風六週年之際。那場颶風帶來的洪水造成美國東南地區1800多人喪生,100多萬人撤離。聯邦政府被指責處理“卡特里娜”颶風緩慢而且不當。奧斯本說,美國紅十字會以“卡特里娜”為戒,動員起來應對“艾琳”。

他說:“每場災難都有其不同之處,每場災難都是學習的機會。我們認為,我們從‘卡特里娜’學到了很多東西。我們認為,我們現在的情況更好,準備也更充分,去幫助那些需要我們的人。”

奧斯本說,紅十字會正在與社區合作夥伴和政府機構密切合作,開展救災行動。美國總統奧巴馬也指示聯邦機構,確保一切必需物資準備就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