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察廳稱官網7月遭襲9成來自中國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訊】(美國之音記者小玉東京報導)日本警察廳說,今年7月該廳官方網站遭到黑客襲擊的源頭有90%以上的可能來自中國境內。日本已經通過國際刑警組織(ICPO)要求中方對搜查提供合作,並採取措施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呼籲襲擊日本的發貼

日本警察廳星期五說,分析結果顯示,7月10日至11日,該廳官方網站遭到黑客襲擊的源頭全部來自境外,其中90%以上的IP 地址是中國。

警察廳出示資料顯示,此次襲擊的起因源於7月4日日本攔截中國軍機的事件。

中國百度貼吧出現的發貼註明襲擊起因,援引了中國網絡電視台報導日本航空自衛隊7月4日在釣魚島(日本名:尖閣列島)攔截中國軍機的消息。攻擊目標註明日本警察廳網址,發貼還註明使用工具和教程。

請求中方合作

日本警察廳說,已經通過國際刑警組織(ICPO)請求中國搜查當局提供合作,並且防止此類事件再次發生。警察廳還透露,襲擊目標已從警察廳轉向日本其他中央機關官方網站,為此警察廳通告相關部門,力圖聯手應對。

7月10日至11日,日本警察廳官房網站遭到黑客襲擊,導致瀏覽受阻。在此前後,日本財務省和防衛省也相繼遭到黑客襲擊。

日本警察廳早些時候發布的報告稱,2010年全年日本遭到黑客襲擊的源頭一半以上來自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