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琳鬧劇 美記者追風灑狗血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訊】(中央社紐約28日法新電)艾琳(Irene)也許是一級風暴,但讓人不禁思考,或許真的吹破表的,是誇大其詞的媒體和政治人物。

紐約是美國最大城市、媒體大本營、金融重地,也因為是好萊塢最中意的災難片場景,使紐約成為全球最上相的地方。

所以,當有命名風暴罕見吹進家門口,總部設於曼哈頓(Manhattan)的電視聯播網都不辜負這個機會,全力報導。

經過精心梳裝打扮的氣象人員相互競爭,描繪更加令人驚心動魄的場景。

艾琳甚至還沒抵達紐約,1個規模龐大的聯播網就搬出多采多姿的「都會啟示錄」報導,呈現各種可能出現的情況:甘迺迪國際機場(JFK)淹沒於20英尺的水中,華爾街一片汪洋,地下鐵系統「癱瘓」。

等颶風來襲,大多年紀都很輕的記者和各家明星─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當家主播古柏(Anderson Cooper)─再把語調推升至另一層次。

雨水淋漓、強風吹襲麥克風,新聞記者以報導颶風記者慣用的姿勢堅定地站在水中,身體因強風而彎曲。

更不用提在1個聯播網的報導中,一般民眾鎮靜的四處走動,而記者卻似乎必卯足力氣才能讓身體挺直。或者,有時紐約所呈現出的淹水範圍似乎透過巧妙的拍攝角度被誇大。

1名不屈不饒的記者直挺挺的站著,卻被褐色泡沫狀、疑似溢出的污水惡臭物質打中。

隨著記者漸漸消失在海邊前神祕的泡沫中,記者說道:「情況持續大規模惡化。味道不太好聞。」

美國新聞網站Daily Beast的庫茲(Howard Kurtz)表示:「有線新聞台充斥著颶風艾琳可能帶來世界末日的想法。全國性新聞組織淪落成地方性直擊新聞單位,以駭人的口吻報導威力減弱為層級最低的1級颶風艾琳。」(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