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摃上總統 法女富豪案掀波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31日專電)法國「解放報」今天報導,一名女法官指有證人看見總統薩爾科奇當選前,曾親自到女富豪貝登古家中收取政治獻金。但總統府否認報導,並表示這項指控是毫無根據的謊言。

「解放報」(Liberation)刊登「薩爾科奇殺了我」新書的部份內容。本書由2名記者合作撰寫,調查採訪職場生涯或心理上曾遭受薩爾科奇影響的多名人士,預計9月1日上市。

解放報刊登的部份是去年承辦女富豪貝登古(Liliane Bettencourt)案的法官普瑞弗斯特—戴普瑞(Isabelle Prevost-Deprez)宣稱,貝登古的護士在蒐證筆錄後對書記官說,有一些話不想被寫進筆錄裡,她確實看到薩爾科奇在貝登古家收取現金。

檢察署去年秋天將貝登古案移交其他法院審理。普瑞弗斯特—戴普瑞已與本案無關。她對新書作者表示,感受到薩爾科奇要除掉她。

貝登古案起自女富豪貝登古的女兒控告年老母親受到攝影師朋友操控,致贈這名攝影師大筆錢財。女兒還提請法院判定母親無視事能力,要求監護。

本案從豪門家族爭議不斷擴大,圍繞在貝登古身邊的政商界名流如過江之鯽,引爆出執政黨收取政治獻金現金疑案。

貝登古案至今已引發一名內閣部長去職。女法官在新書中的指控,讓政壇人士聯想到有搗亂明年總統大選的意圖,執政黨人民運動聯盟(UMP)秘書長科普(Jean-Francois Cope)對媒體表示,距離大選只剩幾個月,民眾不至於蠢到什麼都相信。

本書另外還有貝登古案其他證人、司法界人士,對本案審理過程提出質疑。解放報社論指出,有意作為改革者,薩爾科奇應致力讓行政權和司法完全分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