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大陸27家供應商被指放毒

【新唐人2011年9月1日訊】(中央社北京31日路透電)中國環保團體指控蘋果公司(Apple Inc)無視供應商汙染環境的行徑,蘋果環保挨批紀錄再添1筆。

環保組織今天聯合公布46頁報告,「疑似蘋果供應商」排放有毒物汙染地方社區和環境,指控對方極力隱瞞污染情事。

北京公眾環境研究中心官網上公布報告說,蘋果供應鏈的大量排放物,對公眾健康和安全造成極大危害。

報告宣稱,27家疑似蘋果供應商有嚴重污染問題,包括有毒氣體到重金屬污泥。報告說,在1案例中,附近村莊「罹癌人數驚人上升。」

報告也說,蘋果早決定利用開發中國家環境管理制度的「漏洞」,以「攫取超額利潤」。

今年2月,設於中國東部1家的台資工廠,按合約為蘋果製造觸控式螢幕,工廠員工使用有毒溶劑正己烷(N-hexane)爆發化學中毒事件後,對外表達不滿。

蘋果說,公司維持嚴格審核制度,定期會對所有供應商進行監測和調查。(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