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披露澳財長廣州密訪紅頂商人

【新唐人2011年09月01日訊】據澳洲媒體披露,澳聯邦財政部長斯萬(Wayne Swan)8月31日在其訪問中國期間,有一半的時間花在神秘億萬富翁周澤榮(Chau Chak Wing)的位於廣州北部的超豪華渡假村裏。

據悉尼晨峰報消息,8月31日,斯萬在周澤榮廣州的豪華渡假村裏會見了澳洲的頭面工商界人物,並包括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在內的中國高級官員們。

報導還說,另據透露,三個月前,在中國訪問的澳外交部長陸克文也曾悄無聲息地造訪了這個超豪華渡假村。澳洲政要們與周澤榮的非公開又非正式的來往,令人不免要問,周對澳洲和中國上層的聯係起著什麼樣的舉足輕重的作用?

過去的10年內,周澤榮專注於用政治捐款和經濟資助澳洲政要訪問中國,建立他在澳洲政界的活動舞臺。他曾經資助斯萬與陸克文去中國的研究之旅,他還曾向澳洲兩大黨提供200多萬澳元的政治捐款。

紐省前省長卜卡(Bob Carr)在擔任省長期間,曾雇用周的女兒在他的辦公室任職。

據有關報導,周澤榮是深得中共高層官員關照的紅色商人,在中國官場 「暢通無阻」,與各階官僚關係密切。他的生意分佈在大陸,捐款也來自大陸,捐款渠道包括中國的僑鑫集團(Kingold Group),香港Kingson投資及香港的另一實體--春葉貿易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