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調師遭搜索 器捐協會盼冷靜

【新唐人2011年9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日電)台大醫院協調人員、愛滋器官捐贈者及受贈者家屬,最近遭到媒體人肉搜索,器官捐贈協會秘書長吳英萊很反感,她今天說,誰都不願發生這種事,他們「需要的是安靜」。

吳英萊說,最近許多記者找上門,要她提供器官移植協調師電話,或是劈頭就問「協調師有什麼錯?」有的還拿出照片名冊,要她指認「這個是不是、那個是不是(協調師)」,難怪台大醫院醫師柯文哲會擔心協調師被逼到想不開 。

愛滋器捐案中的台大協調師,吳英萊確實認識,還曾一同參加器捐夏令營活動,與捐贈者家屬一同製做襪子娃娃、唱卡拉OK。在此事件發生後,吳英萊選擇先寫信關心這名協調師,至於發送簡訊、打電話,以後再說。

吳英萊說,「就算知道(協調師)名字,不告訴你們」。在她怒氣平息後,多年前捐出哥哥器官的回憶突然浮現腦海,那時沒有協調師,但是身邊許多人扮演類似協調師的角色,給予溫暖支持,令她不禁情緒激動掉淚。

她說,究竟是協調師、還是醫師有錯,「也不是你我能論斷的事」,也不該此時來追究。就算有錯,也不是協調師、醫師或是台大醫院全面來承擔,也不能抹煞他們過去的努力貢獻。

許多器官捐贈家屬對風波中的醫事人員、捐出器官的愛滋男子家屬,都覺得很捨不得,希望吳英萊能安慰協調師、致電慰問愛滋男子的父母,也有其他協調師想要出來講兩句話。

吳英萊說,這些先緩一緩吧,事件中的5名器官受贈病患,還有人不知道器官來自愛滋感染者,還是先給協調師、醫師、家屬一點時間處理壓力,此時不是究責時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