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閩江死魚數千萬 損失9億

【新唐人2011年9月4日訊】近日福建閩江浮現大量死魚,且往下游蔓延,但相關單位一個星期仍未找出原因。

中央社消息,大陸的中國廣播網報導,福建省寧德市古田縣黃田鎮到水口鎮一帶的閩江,養殖魚大規模死亡,閩江江水因而腐臭不堪。但死魚原因,相關部門仍未有確切的答案。

《京華時報》報導,據古田縣負責人介紹,此次死魚主要是網箱養殖的草魚、鰱魚、白刀魚等,位於閩江流域古田縣黃田、水口水域。在漁民黃德興的漁排上,可以看到10個網箱裡堆積著死魚,惡臭熏人。

到昨天為止,黃田鎮到水口鎮流域的數千萬尾魚幾乎全部死亡,水口鎮淡水魚的養殖規模比黃田鎮大,相對損失較慘重,估計損失金額為人民幣2億元。

福建省寧德市古田縣水口鎮灣口村村民張金平看著漂浮的死魚,欲哭無淚。

有網友稱:「估計是人為破壞。有錢太顯富了吧。」「那麼多的死魚該如何處理,搞不好會造成環境的污染,有些不道德的商販可能又要倒賣死魚了。」

據悉,目前,網箱養殖魚的死因不明。

報導說,水口鎮的下游雄江鎮,昨天也開始出現死魚,情況與黃田鎮、水口鎮非常類似,當地民眾相當恐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