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兆玄扮魏德聖天使 默默籌款

【新唐人2011年9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孫天美吉隆坡7日專電)魏德聖拍攝「賽德克.巴萊」期間四處籌募資金,並以天使形容贊助者。前行政院長劉兆玄說,雖然魏德聖沒有直接找他籌錢,但他曾主動向有興趣、有財力的人推薦這部影片。

目前是中華文化總會會長的劉兆玄說,相信魏德聖知道文化總會沒錢所以才沒找他,但他還是向有潛力的投資人推薦這部影片,因為他覺得所有關心國片的人都該這樣做。

不過,他相信魏德聖應該不知道這件事。

劉兆玄回憶說,「海角七號」2008年正式上映前曾先到行政院新聞局放映,當時就覺得好看,但沒想到後來會造成大轟動,他因此認為政府若稍微協助,國片或文化界的年輕人都能充分發揮。

劉兆玄說,台灣有很多有創意和突破困難並且有毅力把東西做出來的人,魏德聖就是其中一位。

他說,最近很多國片都得到很多佳評,國人願意走到電影院看國片,顯示台灣文化創意產業只要政府稍微從旁幫忙,協助突破創意人面對的一些困難,讓他們能充分發揮潛能,相信影片以外的台灣文化創意產品,都會源源不絕地推出來。

劉兆玄在5日至7日,以中華文化總會會長的身分到馬來西亞拜會僑胞、洽談文化交流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