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一起來 蚊子專家獲獎

【新唐人2011年9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張銘坤台北9日電)「感謝有你,健康領航」2011年防疫獎勵頒獎典禮今天舉行,有49個團體與個人獲獎,其中包括蚊子專家洪萬世。

「感謝有你,健康領航」2011年防疫獎勵頒獎典禮,上午10時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今年有49個團體與個人獲獎。

最近在高雄市爆發的登革熱疫情,從事30、40年防疫工作已退休的蚊子專家洪萬世今天接受頒獎並分享經驗,他向記者展示蚊蟲標本,而這些標本都是他去山上追尋蚊子而找到的。

他收集全132種蚊子,今天只帶來20幾種,他拿著照片說明埃及斑蚊與白線斑蚊的相異處,相同的是都是登革熱的主要傳染源,且後腳都有5個白環,相異的是白線斑蚊的身體只有1條白紋,而埃及斑蚊的身體有2條弦月型縱線。

洪萬世自民國93年起擔任高雄縣政府衛生局病媒蚊監測人員技術指導老師,提升第1線防疫人員執行病媒蚊監測和調查相關工作的專業技能。在99年時就職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