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品高官:陳良宇保釋到杭州靜養

【新唐人2011年9月12日訊】我剛剛從網上看到一條爆炸性新聞,說2008年4月11日被天津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以受賄罪、濫用職權罪兩項罪名一審判處有期徒刑18年的前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已於日前被「安排保釋,到杭州靜養」。  

如果這條消息屬實,我實在有點想不通。他才坐了幾年牢啊,還不過三年的時間,這麼快就自由了,而且還自由到了被人們稱為「人間天堂」的杭州,並且還是「靜養」,真是不可思議!  

本來,陳良宇在坐牢期間,因為在獄中享用兩百平方米的套房、每日餐費高達兩百元、可以不著囚服等特殊待遇,就已經引起眾多網友的憤慨和質疑;而現在,他又低調地「保釋到杭州靜養」,還要民眾怎麼相信我國的懲腐興廉?這不是對全國民眾的極大愚弄嗎?  

在我國,服刑官員沒多久就被以各種名義減刑,雖然不是什麼新鮮事,但最近幾年則越演越烈。前不久的《檢察日報》曾經公布過這樣一則數據:66%的貪污腐敗 官員和80%的濫用職權的官員僅僅受到行政內部處分,逃脫了刑事制裁;而從2003年到2005年,共有33000多名服刑腐敗官員被保釋。  

而現在已經是2010年了,究竟有多少貪官以各種名義被保釋,我不得而知。但陳良宇這麼快就獲得自由,我估計這個數據已經刷新好多次了!  

貪官們在位的時候,利用自己手中掌握的公權力,瘋狂地為自己、為家庭,為二奶,為情婦撈取巨額非法利益,有的甚至成億成億地貪,給國家、給人民造成了巨大損失。對於這些貪官,不判他們死刑也就罷了,但也用不著這麼「以人為本」吧?  

我國的懲腐興廉真的很「特色」,而且還「特色」得無與倫比!許多貪官在落馬之際,有關部門唱著高調把他們關進去,過了一段時間,又悄無聲息地把他們保釋了 出來;而且許多服刑貪官被提前保釋出獄后,還繼續享受原有的工資待遇。除了頭上沒有官銜,手上沒有權柄,基本上「恢復失去的天堂」——有的做生意,有的當 顧問,有的到企業主持項目……照樣享有高樓大廈、山珍海味,照樣受到昔日部下的逢迎,照樣擁有說話算話、呼風喚雨的影響力。  

難怪高官一發懲腐威聲,貪官們就眉開眼笑;難怪無數個「不準」、「嚴禁」、「必須」,仍舊阻不住貪官前腐后繼的腳步;難怪民眾對懲腐興廉的熱切期待,一再被這樣的「以人為本」而澆冷!  

如果中國繼續這樣地懲腐,貪官只會越來越多;如果繼續這樣地興廉,官場只會越來越腐;如果繼續這樣地愚弄民眾,發展之路只會越走越窄!  

但願這條消息不是真的,但願相關部門能夠出來澄清和還原事實的真相! 

文章來源:《博客中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