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未發現兩軍機空中撞擊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陳培煌台北14日電)空軍司令部督察長柏關忠今天表示,昨晚兩架軍機在訓練中失事,部分媒體報導兩軍機可能先在空中擦撞,但從事發前至今,都未發現有撞擊

柏關忠上午於記者會中表示,F-5F雙座機(編號5401)及RF-5E單座機(編號5506)兩機當時進行常態夜間航線訓練,還無法確定失事原因,正持續蒐集資料。

柏關忠也說,昨晚天氣良好,但很難說是否有區域性低空碎雲。

媒體詢問,兩機中的後機(F-5F雙座機)是否來不及轉彎?柏關忠僅表示,兩機編隊情況,不同任務會有不同位置,有些平行、有些前後、有些密集編隊,看起來像是一架,每個課目都不一樣。

柏關忠會後受訪時表示,兩機當時保持既定高度及方向離場,朝北飛行後有修正航向,但整個飛行航向是在原先航向上;他說,原本預劃兩機飛往蘇澳,卻不幸撞擊山壁,從事後資料來看,與原本目標誤差約有1到2浬,兩處非常接近。

此外,他說,搜救官兵清晨發現飛官部分遺體,已依程序送回聯隊鑑定,目前山區大雨,地面搜救持續進行,空中搜救則採間歇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