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藝設計展 百萬侍從椅將亮相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4日電)全世界僅有4張的「侍從椅」、讓好萊塢影星布萊德彼特坐著就會睡著的「泰迪熊椅」、一張要製作2年的「the chair」椅,都將在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國際工藝設計展」展出。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今天舉辦「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國際工藝設計展」,將在30日至10月30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第5號倉庫展出,邀請來自美國、法國、丹麥、日本、韓國、泰國等國工藝家及設計師作品來台,其中也包括多件經典作品。

記者會現場展出由丹麥設計師Hans J. Wegner在1949年所設計的「the chair」,這張椅子每年只生產200張,使用橡木製作,由於木材需要使用特殊方法乾燥2年,之後再上一層肥皂水做為天然蠟,每張椅子售價在新台幣15萬元至22萬元間,美國前總統甘迺迪在1960年參加首次電視辯論時也是坐「the chair」,締造它的經典名氣。

展場內也將展出全球只有4張的「侍從椅」,這張椅子是由一名丹麥人撿到的千年古老沼澤橡木做成,目前這4張椅子分別在台灣、日本、丹麥、撿到樹木者各擁有一張,一張售價90萬元至100萬元。

另外也會展出讓布萊德彼特一坐就會睡著的「泰迪熊椅」,因為「扶手像一隻大熊用熊掌從後面擁抱」而得名,這也是設計師Hans J. Wegner最受歡迎的設計之一。

策展人李尉郎表示,「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國際工藝設計展」以「跨界─共生」為策展概念,並以「A.N.D」做為策展概念,包括藝術(Art)、自然(Nature)、設計(Design)為主要元素,分成「自然共生區」、「設計共生區」、「文化共生區」,期間也舉辦3場工藝講座,讓觀眾感受和想像中不一樣的工藝設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