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美國較勁 國務院不評論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4日專電)藍綠陣營接連訪問華盛頓會見美方高級官員,國務院官員今天表示,對台灣總統選舉及結果不預設立場,也不評論與藍綠雙方會談的內容。

國務院官員透露,副國務卿奈茲(Thomas Nides)與亞太助理國務卿康貝爾(Kurt Campbell)今天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會面,康貝爾也見了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與馬英九總統競選連任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等人。

國務院官員指出,根據台灣關係法與美中三公報,台灣官員可到美國訪問,過去台灣官員經常進出美國。

對於即將舉行的總統大選,官員重申,美方常與不同政黨人士會面溝通,但對總統選舉及結果,美方不預設任何立場。至於與藍綠雙方會談內容,美方不會透露、也不會評論。

藍綠陣營相繼在華府頻繁拜訪白宮與國務院高層,並會見重量級參眾議員,如共和黨的馬侃(John McCain)等人,在華府引起各方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