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會遞交聯邦反魚翅禁令請願信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訊】多倫多市議員提議在市內禁止出售消費鯊魚翅的爭議事件,有可能進入聯邦政府的層面進行討論。牽頭反對禁令的多倫多華商會昨晚(9月18日)特別選擇在市中心一家高級海鮮酒樓將社區意見遞交給國會議員。

多倫多華商會會長張小惠,與聯邦移民部國會秘書梁中心(C.S. Leung)及馬國基(Costa Menegakis)等人,特地以吃魚翅表達支持。梁中心表示,他受移民部長肯尼委託,特來聽取並轉達社區意見。

加拿大國會議員 移民部國會秘書梁中心:“這應當是環境部或漁業部的管轄。因為這不是簡單的吃魚翅或不吃魚翅的問題。這跟整個漁業出口進口都有關。”

華商會經過研究,指出加拿大去年進出口鯊魚及產品近1000噸,全都符合聯合國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大會(CITES)的規定。而反對食用魚翅的環保人士所擔心的殘忍獵殺鯊魚的行為finning,是違法獵捕。

多倫多華商會集團秘書梁健文:“finning就是把鯊魚的魚翅割下來,將剩下的鯊魚放回海裏。這就叫finning。在全世界來講都不准finning。”

他們認為,應當全面考慮,而不該單單因為魚翅而禁止所有鯊魚產品。

多倫多華商會會長張小惠:“這個魚翅只佔整個鯊魚價值的5%。如果真為了禁止5%的魚翅,是否要把95%鯊魚的價值全部放進海裏呢?”

華商會初步統計,如果禁止魚翅,華人餐館大約2成生意會受影響。而魚翅批發商的生意則不會有太大損失。但他們希望有個公平經商的環境。

多倫多魚翅海產批發商譚寶生:“所有(全加拿大)都不准捕鯊魚,不准賣鯊魚,甚至不准賣魚翅,我才覺得最公道。”

華商會當晚將收集到的6000個反對魚翅禁令的簽名,及一封請願信遞交兩位國會議員。國會議員表示,移民部長肯尼會在11月多倫多市議會投票決定是否禁止鯊魚翅之前作出回應。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