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議會大廈對外開放日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訊】在芬蘭,每年總會有這麼一天,最高權力機構的辦公地點——芬蘭議會大廈的議政廳及各辦公室會對公眾全部開放,讓老百姓看看他們的代表替他們說話和決定國家政策的地方。

芬蘭的議會大廈建立於1931年,分大議會樓和小議會樓兩座。9月19日開放日這天,人們早早在議會大廈前排起了長隊。

有人給民眾講解議員們工作的議政廳以及各委員會的辦公室;議會發言人在自己的辦公室裡等待民眾的提問。

議會聯絡處付主任黑斯伯格(Hindsberg):「我們議會大廈每年開放一次,因為我們知道人們願意和議員見面,討論問題,交談,問他們一些目前重要的話題。」

議會發言人黑那洛馬(Heinaluoma):「我今天在這裡為人們服務,和人們討論並回答問題。」

各黨派代表還在這一天設立攤位和選民們見面溝通。

芬蘭國家聯盟黨議員茲茨科維奇(Zyskowicz):「平時人們可以進來聽我們開會,就是在議會廳,我們開會的時候,熱門可以進來旁聽。但是今天大家可以四處走走,看看議會大廈的其他一些地方。」

芬蘭人党主席索易尼(Soini):「我們排在第二名,支持率為21–22%,我們一直都在那裏,自從大選之後對我們的支持率一直在上升。」

芬蘭不同階層的人都到這裡來參加討論。

法律系大學生安妮(Anny):「我今天排了一小時的隊才進來,外面天氣很冷,還刮著風。」

每年有四萬人參觀芬蘭的議會大廈,今天芬蘭人更加踴躍前來參與。

新唐人記者施萍、高磊、赫爾辛基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