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繼任者 達賴喇嘛不急

【新唐人2011年9月23日訊】(中央社印度達蘭薩拉23日法新電)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今天表示,他「不急著」決定他的轉世靈童要如何甄選,不過強調最後說了算的是他,而非中國。

76歲的達賴喇嘛,在印度北部山城達蘭薩拉(Dharamshala)西藏佛教四派領袖的集會上說:「決定我的轉世靈童一事,是我的權力與權利。」

「我現在非常健康,甄選過程所涉及的程序,我會在80幾歲或90幾歲時說明。這件事不用急。」

西藏傳統中,找尋一位過世領袖的轉世靈童,是從小孩展現的各種跡象來判斷。

然而,達賴喇嘛已經表示,他可能脫離傳統習慣,在去世之前挑選繼任人,或是從流亡藏人中挑選。他也說過,他對選舉下任達賴喇嘛的想法保持開放的態度。

許多人預料中國會挑選自己的達賴喇嘛轉世靈童,結果會鬧出雙胞案,就像是1995年發生的班禪喇嘛雙胞案一樣。(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