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弓能種樹 泰倡環保旅遊

【新唐人2011年9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欣穎泰國柯叻府25日專電)許多人兒時記憶中的彈弓遊戲也可替節能減碳盡一份力。泰國東北部的Thap Lan國家公園,倡導生態旅遊有成,每年吸引約10萬名國內觀光客來此,利用彈弓巧思來種樹

這種另類的彈弓種樹法簡單有趣,旅客只要以便宜的價格購買彈弓,和名為fan palm的大棕櫚種子,站在海拔約400公尺的山崖邊,將種子拋射出去便大功告成。

Thap Lan國家公園的工作人員說,位於泰國東北部柯叻省(Nakhon Ratchasima Province)、佔地約2240平方公里的Thap Lan國家公園,保有泰國最後一塊天然fan palm棕櫚林,不僅提供了野生動植物的棲息地,也製造規模驚人的臭氧。

根據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全球臭氧分布圖,Thap Lan國家公園附近一帶的臭氧含量,全球排名第7。

公園管理員Jamnong Kongkaew說,這塊在全球旅遊市場尚未開發的處女地,因為每年接待的國際觀光客相對較少,至今仍保有相當原始的風貌。

考慮到提倡生態旅遊既可開發當地觀光資源,又能鼓勵民眾親近大自然,泰國觀光局近年著手規劃東北部一帶的套裝行程,希望融合環保與創意,提供觀光客不一樣的旅遊選擇。

以標榜「種樹」的行程為例,泰國除了Thap Lan的彈弓種樹之外,鄰近的Khao Yai國家公園也安排遊客在與當地象群互動之餘,種植專供象群食用的Maka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