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斯特氏桿菌爆發 美國13人死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訊】 (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表示,全美有72人因食用李斯特菌(listeria monocytogenes)污染的哈密瓜後中毒,其中13人喪命。

CDC表示,這些哈密瓜全來自西部科羅拉多州的顏森(Jensen)農場。他們14日回收格拉納達(Granada)出產的Rocky Ford品牌哈密瓜。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也建議消費者不要食用回收的哈密瓜,應予丟棄。

迄今死亡人數遍佈多州,新墨西哥州有4人,科羅拉多州與德州各兩人,堪薩斯州、馬里蘭州 、內布拉斯加州、奧克拉荷馬各1人。

CDC表示,共有18個州通報72起病例,這些死亡人數包含在內。

CDC聲明補充,疫情約在上月15日或前後傳出。

李斯特菌會造成李斯特菌症感染,是毒性最強的食源性病原體之一。根據CDC,老人、孕婦以及免疫系統虛弱的病患,若感染到李斯特菌特別危險。

李斯特菌能在低溫繁殖,疫情通常與熟食肉品、未經殺菌的起司以及冷藏煙燻海鮮等有官,而非生鮮產品。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在內的部分媒體,稱這起案件是10年來最致命的食源性疫情,死亡人數超過2009年沙門氏桿菌(salmonella)疫情。當年全美吃進帶菌花生者有7人喪生,700多人中毒。(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