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心停水 38小時核燃料溶毀

【新唐人2011年10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日專電)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今天宣布,經過估算,福島第一核電廠1至3號機對爐心停止注水的話,大約38小時的時間,核燃料將達到再開始溶毀的攝氏2200度。

日本媒體報導指出,東電宣布估算反應爐如果停止流水冷卻的話,核燃料將開始溶毀的時間。核燃料如果再度溶毀,很可能核反應爐將釋放出大量的輻射物質。

但是東電表示,幫浦、水管等多種機器即使毀損,3小時內、1台的話約是30分鐘內,可改以備用的幫浦等注水,所以沒有再溶毀的危險。

東電也假想因餘震帶來海嘯等情況導致注水系統大幅毀損的情況。從衰變熱(decay heat)到核反應爐爐心無法冷卻的情況,估計核燃料的溫度1小時約升高50度。

經過18至19個小時後,覆蓋核燃料的金屬及水將起反應,溫度會升高到大量發出氫氣的1200度。30個小時後,溫度會升高到壓力容器開始溶的約1800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