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警隊開放日 警民互動受關注

【新唐人2011年10月3日訊】馬來西亞皇家警察部隊於10月1日在吉隆坡獨立廣場舉行2011年警隊開放日,以促進警民合作關係。馬來西亞犯罪案率的下降,與民眾給予警方的配合息息相關,警民的互動因此受到關注。請看本臺記者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的採訪報導。

今年的警隊開放日特別安排了與罪案醒覺日聯合舉辦,以提升社會人士對預防和打擊犯罪案的意識。

全國總警長丹斯里依斯邁奧馬在會上指出,隨著當前尤其是社交媒體和互聯網的發展趨勢,警民除了以傳統的見面方式互動外,目前警方已運用資訊和通訊科技來加強互動。

丹斯里依斯邁奧馬:「通過這個(面子書) 網頁,警方直接得到了社會人士的反饋。」

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受邀出席為警隊開放日主持開幕儀式。他在會上指出,絕大部分警方成功打擊犯罪的成就,是因為有來自大眾給予的協助。

丹斯里慕尤丁:「我代表警方藉此機會致萬分謝意予一直在付出努力,協助警方打擊罪犯的人。」

在今年五月公布的「全球和平指數」馬來西亞目前排名第19,是在153個國家之中,除日本以外,另一個排在前20名的亞洲國家。而在之前,馬來西亞分別在2009年和2010年排名第26和第22。

這是新唐人記者謝岫芳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