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石船擱淺 證實4人罹難

【新唐人2011年10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孫承武、黃旭昇台北3日電)巴拿馬籍貨輪「瑞興號」今天凌晨在基隆大武崙海域擱淺,根據海巡署表示,船上21名船員中,11人獲救、4人不幸罹難,現正持續搜救失蹤6人。

重傷者均由海鷗直升機吊掛後送到松山機場,逕送內湖三總院區,其餘傷者分別送往基隆長庚及署立基隆醫院救治。至於4名死者,暫安置在基隆市立殯儀館。

根據海巡署資料,「瑞興號」船上有21人,包括4名台籍船員,另8名緬甸籍、9名印尼籍船工。

現場搜救人員表示,由於海象惡劣,海面浪湧大,4名死者遺體被海浪沖打、碰撞礁石,已是面目全非,還需要檢方與法醫進一步鑑識辨認,才能確定身分。

海巡署表示,1萬1500噸的「瑞興號」昨晚10時30分從基隆港出海,當時海面風力達8至9級、陣風11級,出港後沒多久就在大武崙外海0.1浬處擱淺

海巡署陸續增援調動3艦、2船、5艇,包括整個北海岸地區備勤、可供調動船艦都投入救援。由於不利小艇作業,因此海巡署目前指派連江艦、謀星艦等大型艦艇長駐,並與岸際保持連繫,小艇部分則是持續更替執行救援任務。

另外,「瑞興號」擱淺後已有油料溢出,海巡署北部地區巡防局表示,漏油範圍大致往萬里岸際綿延1公里,往大武崙方向綿延4公里,海面概估範圍寬約50公尺,現場由環保署、新北市與基隆市環保局處理中,海巡人員在場配合監控,並架設攔油索等除污裝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