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縱容網路間諜 美議員籲反制

【新唐人2011年10月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國大陸嚴密監控網路,舉世皆知,但近年全球多起網路間諜竊取政經機密案件,被高度懷疑與中共當局有關,美國眾議員羅傑斯呼籲官方及歐亞盟友,共同反制此種不法行徑。

羅傑斯目前擔任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根據美國之音中文網報導,羅傑斯是在華盛頓時間4日舉行的國會聽證會上,做此表示。

羅傑斯公開指責中國大陸大規模和持續地透過網路間諜活動和其它不法方式,竊取商業資料和智慧財產權。他並敦促美國政府與歐洲和亞洲的盟友一起,對抗中國大陸這種「令人不能容忍的經濟間諜活動」。

羅傑斯在聽證會上說,中國大陸的做法相當於對世界其它地區展開了1場史無前例的貿易戰。但是他又表示,美國及其盟友聯合起來,擁有制止這種威脅的政治和經濟力量。

報導說,大陸官方一向不在乎那些指控其進行網路攻擊和網路間諜活動的責難,並多次聲稱很難確定這種惡意攻擊的來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