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法代表處國慶酒會 宣揚台灣

【新唐人2011年10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5日專電)中華民國駐法代表呂慶龍今天表示,今年建國百年國慶意義重大,藉此時機向法國政要及友人簡報國情及兩岸關係發展;他同時表示,對台法雙邊關係發展高度樂觀,抱持無比信心。

呂慶龍是在駐法代表處舉辦的建國百年國慶酒會上,做了上述表示。

在閃亮金字100數字和國旗背景下,國慶酒會在巴黎長榮桂冠酒店熱鬧舉行,約250位政經文教不同領域的賓客齊聚一堂。

16位法國上、下院國會議員應邀出席,前總理柯瑞松(Edith Cresson)也在晚會開始時抵達會場,觀看長達15分鐘的介紹台灣影片。

晚會以影片開場,由總統馬英九現身說法簡介台灣現況。另外,在影片中陸續發言的包括孫麗翠、吳寶春、蕭青陽、曾雅妮等各行傑出人士,展現台灣軟實力。

呂慶龍表示,建國百年國慶意義特別重大,藉這個機會對法國政要、友人簡報國情及兩岸關係發展近況,說明台法簽署避免雙重課稅、以及有117國或地區對台免簽等例證,証明台灣已獲得國際社會的高度肯定。

行經巴黎的行政院政務委員曾志朗也出席今晚國慶酒會。他向在場賓客預告,巴黎將成立台灣書院,在未來作為散佈文化的據點。

出席國慶酒會的法國國民議會議員賈卡(Denis Jacquat)參與國會友台小組已25年。他表示,友台小組在國會促請更多國會議員認識台灣,而有機會訪台的國會議員在實地認識和發現台灣後,也認定台法之間仍有許多可發展之處。

曾任貿易部長的參議員波克爾(Jean-Marie Bockel),應邀訪台參加國慶慶典。他表示以台灣友人的身份出席國慶酒會,也很高興有機會親身認識台灣。

友邦海地駐法大使蓋斯巴德(Fritzner Gaspard)、宏都拉斯駐法大使奧蒂斯-威廉斯 (Eleonora Ortez-Williams)今晚也出席酒會。

酒會伴以中式餐點,外國賓客在杯觥交錯間,不時對在場台灣人舉杯說「生日快樂」,氣氛熱鬧喜洋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