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環境保護志願者的可悲遭遇

【新唐人2011年10月8日訊】八十年代末,長三角經濟高速發展,導致太湖流域環境嚴重惡化,吳立紅的家鄉發展大量化工業為支柱產業。特別是蘇南地區工業迅速發展,大大小小的化工印染、電鍍小鋼鐵等企業如雨後春筍,分佈在我這個地區,數以千計的污染企業沿太湖一字排開,污染造成,千百年來房前屋後生長的竹子,突然銷聲匿跡,河道中的水體隔三差五,變黑、變紅、變黃、苯、砷、汞、鎘、一應俱全,河中經常看到浮死魚死蝦。每年有的鄉鎮死秧數百畝至數千畝,用污水灌溉的水稻含有一百多種致癌物,村民不吃本地糧。空氣陣陣異臭,不時撲鼻而來、有時嗆得人流淚咳喇、果樹受到污染、結的是「畸形怪果」大量減產。種的桑樹因污染蠶寶寶吐不了絲被砍伐。河水、井水、自來水均有毒(老百姓無純淨的水源可吃),古代至今在土牆上打洞的野蜜蜂也滅亡。土瓖污染,空氣酸雨種出的水果蔬菜引發食品危機,昔日的魚米之鄉變成了癌症高發區。

為了保護家鄉生態環境,改善運河、太湖的水質,如實反映該地區嚴重污染的社情民意。說真話,敢揭短,以樹立正氣。我十多年來生活不得安寧,長期被人恐嚇,多次被人持刀威脅,說要斷我的手和腳。也有人說要製造一起車禍、把我撞死或弄成殘廢、還有人聲稱要用20萬元買我的人頭。在2003年8月15日被污染企業員工蓄意歐打報複,又被當地二家被我舉報過的化工污染企業分別在2001年2月8日和2003年9月1日告上法庭,差一點被判刑。而有的污染企業老闆和地方官員用兩千多萬元業務收買。用二百多萬元現金擺平,引誘手段種種。最後一一失敗,我為環境保護而奔走,家中的門窗玻璃幾次被砸光,恐嚇電話時常不斷,前後兩次丟了工作,全家受到株連,整日提心吊膽,惶惶不安,期間不知挨了多少次打。我從小到大為人正直。不賭博。不打架。沒上過歌舞廳。不抽煙。注意節儉,秉性剛直。喜歡打抱不平。路見不平事愛管一管,喜歡幫老百姓和弱者出頭說話。堅持實事求是。不畏權貴。淡泊名利。靜修人生,我所做的工作和成績先後受到各級領導的肯定(但宜興方面的領導除外)。在人民大會堂親自受到党和國家領導人的親自頒獎,胡錦濤。溫家寶等中央首長為他反映的問題一。一作出批示。並親趕太湖之濱的宜興周鐵鎮查處視察,我十多年來執著舉報。為民請願反映基層社情民意,可始終被地方政府打壓,一直被地方保護傘打擊。

為了環境事業,父母雙親不理解、家庭打冷戰,愛人被開除工作,家前屋後長期被監控。騷攏……。差一點造成妻離子散。更有地方上的一些領導對吳立紅的遭遇不但不同情和支援,反而維護污染企業弄虛作假、助紂為虐。更有一些基層領導做「黑材料」和「聘用槍手」利用網路技術及散發謠言。誹謗等種種手段中傷吳立紅。刁難、封殺吳立紅的一些環保評選和公益活動。指使一些不明真相的「執法者」暗中監視吳立紅的一舉一動。導致吳立紅在精神上受到了極大的傷害,「方方面面」的壓力極大。孤身一人、多年來不斷上訪,尋求支持和真理。有一次,在北京車旅費被盜,身無分文,差一點過著只能以討飯為生的血淚日……。我吃盡苦頭、耗盡家財。每當有上級領導來太湖檢查,吳立紅被地方執法者「保護起來」。

更令人氣憤和不能容忍的是,我被當地公安機關抓捕二十多次、傳喚4次、並被戴上腳鐐和手銬。被迫掛上寫有「我是壞分子」的牌子遊街示眾。行政拘留十五天、這次又被抓打得死去活來。刑訊逼供。被莫須有的「敲詐勒索祚騙罪」誣陷判刑三年。搞得欲哭無淚。天天伴著鐵窗。高牆電網身穿囚服度日。

請求上級領導明察秋毫還我清白、請求媒體呼籲幫助、揮動如椽之筆申張正義、還事實以本來面目。

文章來源:投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