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德:中俄兩國的反對票說明什麼?

【新唐人2011年10月8日訊】據聯合國統計,敘利亞今年3月中旬以來爆發的遊行抗議活動,已造成2700人死亡。法國、英國、德國和葡萄牙起草了一份決議說:如果敘利亞安全部隊不立即停止對平民抗議者的殘暴軍事鎮壓,將會對其實施制裁。10月4日,安理會表決這決議草案,中國和俄羅斯都投了反對票。

安理會這次表決與制裁卡扎菲的兩次表決顯著不同,有2個特點,1個是德國由消極被動轉為主動;另1個是中國和俄國成了絆腳石。中俄投下反對票,將使得敘利亞局勢越來越激化,平民非正常死亡人數繼續上升,國家陷於長期的戰亂和痛苦。

為了讓事情簡單明了,我們把敘利亞大地比作孕婦,它正在孕育一個新的生命—-民主政權。十月懷胎,一朝分娩,這孕婦正在陣痛流血,要生出這孩子。可是專制政權極力阻止,逼這孕婦做流產。

法國、英國、德國和葡萄牙提出一個接生方案,主張採取剖腹產解決,美國等國家欣然同意,可是中國和俄國堅決反對,都主張做流產。中俄反對的理由差不多,說是這孕婦身體虛弱,剖腹產會有后遺症。而且還認為,這孕婦腹中的孩子不是先王的種,不應該讓他出世,應該流產。

反對剖腹產手術的理由不是真正原因,真正原因同病相憐。敘利亞大地產生民主新政權,這意味著專制舊政權滅亡。中俄都有這遺傳的專制病,中國專制正在像大腫瘤一樣壓的民眾透不過氣來,俄國雖然通過吃猛葯把大腫瘤分解了,表面和健康人差不多,可是身體里還有小腫瘤存在。同病相憐導致同病相惜,多一個病友不顯孤單。

除了同病相憐,還有一個更重要的真正原因,那就是利益。中俄兩國都有一些靠專制政權牟利的人,中國人數龐大,俄國有那麼一小撮。他們與敘利亞專制政權有密切的私人關係。

這些人為了個人利益,極力維護敘利亞專制舊政權存在,阻止民主新政權產生。他們不惜搭上國家利益,民族利益來賭博,贏了是他們自己的,輸了是國家的,他們個人總不會是輸家。

中俄兩國也有不同的真正原因。中國投反對票主要是政治利益考慮,想讓從北非開始的,專制國家政權的「多米諾」骨牌效應到敘利亞停下來,避免波及中國。俄國則是為了做敘利亞的軍火生意。俄國武器出口敘利亞一年10多億美元,俄國希望敘利亞打得越激烈越好。錢是自己的,痛是敘利亞民眾的。

安理會這次表決敘利亞問題決議草案,中國跟著俄國投反對票,對國家是極其有害的,我歸納為4點:

1、中國與即將誕生的敘利亞新政權結下怨恨。現在的世界局勢清楚表明,民主化潮流是不可阻擋的。缺乏民意支持的中國專制政權里的一些人,怎麼能抵擋敘利亞的民主進程呢?可以說是「螳臂擋車」,自不量力。敘利亞民主新政權終將成立。中俄反對票傷害了敘利亞民眾的感情,遭到他們遊行抗議。將來民主新政權成立,中敘兩國必然產生裂痕,不管怎麼修補,都會存在。俄國和中國不同,俄國是民主國家,現在一些人大發敘利亞內戰財,以后經過選舉換了新的黨派和人物執政,很快會修復俄國和敘利亞民主新政權的關係。

2、中國在國際上的信譽更加降低。中國曾經支持薩達姆、卡扎菲等專制惡人,在他們滅亡和倒台之后,說「我們尊重人民的選擇」遮羞。投棄權票還勉強可以說是「尊重人民的選擇」,可是現在敘利亞民眾選擇了民主,中國卻投下反對票,這是在羞辱敘利亞人民,是干涉敘利亞內政的另一種形式。中國「歪腳步」這樣做等於在打中國的嘴巴,丟盡中國臉。

3、中國遭到俄國暗算。俄國已經是民主國家,維護專制不是認真的,是在利用舊有資源玩玩而已。比如對於卡扎菲,正當卡扎菲最需要救助的時候,俄國派一位國際象棋大師與卡扎菲下棋,還故意輸給卡扎菲。屋子外面北約飛機在轟炸,此時卡扎菲最不需要的是贏棋,俄國只給他嬴棋,不給別的。在俄國政治和軍事家看來,毛澤東打蘇聯,鄧小平打越南,中國人是不講哥們兒義氣的。需要時叫蘇大哥,越小弟,不需要時就打。現在報復中國正是時候。明知中國專制是死路一條,卻假裝支持中國,把中國推向這死路,成為世界公敵。這次拉著中國投反對票就是一個狠招兒。中國「歪腳步」x x 一樣輕易掉進俄國圈套之中,越陷越深,害苦了中國民眾。中國被俄國買了,說不定「歪腳步」還幫著俄國數鈔票呢!

氣死我了!就此結束本文。

文章來源:《一五一是部落》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