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石卷市震災避難所全關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11日專電)日本311大震災到今天滿7個月,死亡和失蹤人數最多的災區自治體宮城縣石卷市,今天正式關閉所有的避難所

石卷市的震災死亡和失蹤人數約4000人以上,最多時約有5萬人在250個避難所生活。

隨著災民陸續搬回自己修復後的住家和政府準備的組合屋後,到昨天為止剩下的21處避難所還住有269人。許多人利用8日到10日的3天連休搬進組合屋,還有約80人尚未決定去處,將會暫時住進4個提供三餐的小型「待命所」。

「讀賣新聞」今天報導,震災發生後,約有300人避難的石卷市蛇田中學體育館裡,早上約有20位災民在打包行李,他們抱著紙箱和棉被等家當,陸續離開避難所。

1家4口一起避難的50歲主婦大(山鳥)美雪表示,避難所的生活既短暫又漫長,在這裡認識了不少朋友,要分開很難過,不過也不可能永遠住在這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