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在中國的供應商污染蔓延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訊】蘋果公司在中國的供應商導致的污染事件正不斷蔓延,昆山有一50人村小組患癌症者達9人,中國環保組織要求蘋果承擔其供應鏈上的環境污染責任,至今沒有任何回應,環保組織還指出,政府監管不力,讓污染供應商罔顧環境和工人的健康,賺取超額利益。

中國多家環保組織發佈的一份調查報告稱,蘋果公司在中國共27家疑似供應商存在嚴重環境問題,其向河流排放出的某些白色液體經檢驗後重金屬超標近200倍。達爾問自然求知社陳女士表示,蘋果公司的產品在全球熱賣,但它在中國的供應商對環境產生污染的問題卻置之不理。

陳女士:「蘋果的加工廠在中國出現了很多工人健康受到很大威脅的問題,肯定有蘋果的責任,當然也有地方環保局的監管不到位的問題。」

自2007年以來,總人口不過50餘人的同心村8組患癌症或因癌症死亡的人數高達9人之多,該村附近有與蘋果疑似供應商昆山凱達、鼎鑫兩家電子公司,自2006年以來,村民不斷反映受到污染。陳女士指出,供應商罔顧環境和工人的健康,其目的在於降低成本,賺取超額利益。

陳女士:「包括富士康在內的中國大陸代工廠的價格壓得這麼低,一層一層的去盤剝,所以導致加工廠犧牲環境的代價和工人身體健康賺取利益。不可避免的就會危毒排放啊,使用了化學製劑之類的。」

2月15日,蘋果公司公布《2010年供應商責任報告》,首度公開承認它的中國供應商員工中有137名工人因污染致健康遭受不利影響。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楊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