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過連署門檻絕對沒問題

【新唐人2011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呂欣憓、楊思瑞台北14日電)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說,跨過參選總統需要的連署門檻絕對沒問題,但因一些因素,100萬份連署目標將受影響。

宋楚瑜在今晚播出的電視媒體訪問中表示,跨過參選總統需要的連署門檻絕對沒問題,但以原來說的100萬份連署來說,因中國國民黨對他的老朋友有些壓力及沒有外傳他黨幫忙的情形,將受一些影響。

他說,10月底前累積的連署名單,「我可以在這邊很負責任的說,我會尋求大家給我機會」,重新找回治國、有效率的團隊。他不會用「參選到底」4字,但「宋楚瑜一定奮鬥到底,為台灣的民主打拚到底」。

中央選舉委員會日前表示,參選總統連署門檻依法須達25萬7695人。

此外,宋楚瑜表示,現在最大弱勢就是「大咖都有壓力,不太願意站出來」。他拜訪老朋友,前腳走,後腳就拔樁;前腳走,後腳就查稅。

至於副手林瑞雄近日動向,他說,林瑞雄曾向他提出3個策略,包括虛虛實實、分進合擊與一明一暗,而林瑞雄不只在台北,也到宜蘭、到各地方走動。

宋楚瑜表示,林瑞雄未來會出來,但現在以低調方式到處走走,不只聯繫醫界人士,還有地方人物;林瑞雄要利用最近在連署的這個空間充實自己,並結合自己與宋楚瑜的人脈。

外界關注宋楚瑜是否參選到底,親民黨立法委員參選人李宗智稍早說,宋楚瑜態度是不會讓民主進步黨漁翁得利,但要如何不讓民進黨漁翁得利,應該要看國民黨釋出的善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