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同處 卡扎菲家鄉成廢墟

【新唐人2011年10月21日訊】(中央社的黎波里20日路透電)對來自世界各地那些比較不會事事謹慎小心的顯貴、官員及各類型要人而言,前往利比亞前強人卡扎菲故鄉蘇爾特(Sirte)之旅可是一種特別招待。

他們享用王室規格的食物,枕著鬆軟枕頭,有些運氣好的人,更是口袋鼓鼓,塞滿百元美元紙鈔離開。

非洲聯盟(AU)高層官員告訴路透社:「他希望能讓我們留下深刻印象」,展現他『萬王之王』的行事風範。部分原因也因他一手創立這城市,夢想這裡有朝一日成為非洲首都。

但隨著卡扎菲生死同處的這個城市多處地區被毀,那些夢想今天也都化為烏有。利比亞國家過渡委員會(NTC)部隊2個月來持續砲轟卡扎菲死守的堡壘,最後終於占領蘇爾特,並將他擊斃。

他血淋淋的屍首被剝光,透過手機錄下的影像傳遍全世界。NTC官員表示,他是在衝突中受傷身亡,但對他生前最後情況說法則模糊不清。

各方消息拼湊出來的可能情況是,他在拂曉時可能試圖搭護送車輛突圍逃離最後堡壘。

但他卻遭遇NTC空襲所阻,且可能在NTC士兵發現他躲在附近地下排水道,並爆發槍戰後的3到4小時被逮。(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