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強震 恐千人喪生

【新唐人2011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伊斯坦堡23日綜合外電報導)有線電視新聞網土耳其頻道(CNN Turk )報導,土耳其坎迪里氣象台(Kandilli Observatory)估計,土國東南部萬恩省(Van)的規模7.2強震,已造成500到1000人喪生。

副總理阿泰萊(Besir Atalay)告訴記者,萬恩市大約有10棟建築物倒塌,附近的埃爾季什地區(Ercis)也有25到30棟房屋倒塌。

氣象台表示,這次地震規模6.6,於下午1時41分來襲,震源深度5公里,其後餘震不斷。

美國地質調查所則表示,這次地震的規模達到7.2,震源深度20公里。

安納托利亞新聞社報報導,萬恩市已知至少有50人送醫。

全國救災中心發布聲明表示:「人命與財產損失慘重。」

萬恩市官員說:「許多棟樓房、旅館和1棟宿舍倒塌。我們聽到垮掉的建築物傳出呼救聲。」

埃爾季什鎮長艾拉波格魯(Zulfikar Arapoglu)告訴NTV電視台:「有許多人喪生。好幾棟建築物震垮,災情相當嚴重。我們急需援助,我們需要醫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