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重創土耳其 已知85死

【新唐人2011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安卡拉23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東部萬恩省(Van)今天遭規模7.2強震重創,許多建築物倒塌,已知有85人喪生,但據估計恐怕會增至多達千人。當局已展開搶救工作,希望由扭曲變形建築物中救出倖存者。

這場土耳其幾年來最強地震侵襲毗鄰伊朗邊界的省會萬恩市(Van)一帶,當地居民主要是庫德族。災情最慘重的是萬恩市北方100公里的城鎮埃爾季什(Ercis),這個城鎮位於斷層帶上,有居民大約10萬人。

伊斯坦堡坎迪里氣象台(Kandilli)表示,這次地震規模6.6,於下午1時41分來襲,震源深度5公里,其後餘震不斷。美國地質調查所則表示,這次地震的規模達到7.2,震源深度20公里,震央在距萬恩市約17公里處。

國營TRT電視台報導,埃爾季什已知有59人喪生,150人受傷,萬恩有25人罹難。

埃爾季什的醫院嚴重受損,醫療人員只能在庭院治療傷患。1位護士告訴有線電視新聞網土耳其頻道(CNNTurk),她估計送到醫院的罹難者人數超過100人。

坎迪里氣象台主管艾迪克(Mustafa Erdik)在記者會上說:“我們估許有約1千棟房屋受損,估計有數百人喪命,人數可能由500到1000人。”傷亡慘重的原因包括淺曾地震威力強大,以及建築物安全標準較低。

土耳其紅新月會表示,埃爾季什有多達80棟房屋全毀,包括1棟宿舍,萬恩市則有10棟房屋全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