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罵翻 衝擊卡戴珊品牌商機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特稿)近年來,好萊塢明星把名氣轉為商機,推出個人品牌大賺特賺的實例越來越多,電視實境秀女星卡戴珊便是一例。但她閃婚又匆匆離婚,遭質疑炒作收視,可能衝擊個人旗下品牌前景。

31歲的卡戴珊(Kim Kardashian)出身富裕,她已經過世的父親勞勃.卡戴珊(Robert Kardashian)生前曾於1994年擔任被控殺妻的前任職業美式足球明星辛浦森(O.J. Simpson)辯護律師。

父親家族的亞美尼亞血統,加上母親為荷蘭與蘇格蘭混血後代,讓卡戴珊自幼擁有美豔亮麗外貌,以社交名媛之姿活躍流行時尚圈與八卦媒體,甚至成為電視實境節目主角,獲得大批粉絲喜愛。

年僅19歲時,卡戴珊與音樂製作人湯瑪斯(Damon Thomas)在2000年結婚,2004年離婚收場。今夏梅開二度時,由於她身為實境節目主角,耗資2000萬美元的豪華婚禮,成為媒體報導熱門焦點。

只不過,卡戴珊與NBA美國職籃新澤西籃網隊前鋒韓福瑞斯(Kris Humphries)8月20日才剛結婚,卻在72天後宣告離婚,引發輿論譁然。

事實上,若要比較「短暫婚姻」紀錄,其實卡戴珊並不夠看。流行女星布蘭妮2004年1月3日凌晨與兒時好友在拉斯維加斯結婚,當天下午便向法院聲請婚姻無效,創下好萊塢女星「超短婚姻」新紀錄。

卡戴珊這段婚姻引發各界批評的主要原因,在於媒體報導傳出,她透過這場奢華婚禮大發「結婚財」,廠商贊助或贈送的禮品,合計高達1790萬美元。包括3套知名服裝設計師王薇薇(Vera Wang)免費提供的禮服,每套價值約2萬美元,極頂級香檳品牌「巴黎之花」(Perrier-Jouet)也贈送價值40萬美元的香檳酒。

高達10萬美元的喜帖費用,以及75萬美元的500名賓客喜宴費用,據報導也通通由廠商慷慨提供,更不用說卡戴珊在昂貴精品店註冊,等候親友照單贈送的昂貴禮物,估計累計約17萬2000美元,從黃金打造的餐巾紙裝飾圈到各式水晶製品應有盡有。

一場婚禮獲得這麼多昂貴禮物,既然倉促離婚,禮物是否應該退還親友?

禮儀專家波斯特(Lizzie Post)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根據美國社會的習俗,如果某段婚姻維持時間連半年都不到,「應該把沒有用到的結婚賀禮通通物歸原主」。

波斯特進一步指出,假如婚姻只歷時短短72天,賀禮更應該都退還給親友們,「因為親友們送禮是想讓新人結婚後使用,既然宣告離婚,繼續留著這些禮物,並不合乎禮貌」。

然而,卡戴珊表示並不會退還獲贈的禮物,而會以捐款20萬美元給慈善機構做為替代。

「時人雜誌」(People)最新一期封面為卡戴珊的離婚下了斗大標題:「錯誤的或造假的?」(Was it amistake or fake?)

電視新聞節目「新聞內幕」(Inside Edition)網路民調顯示,高達86%網友認為卡戴珊的婚禮「從開始就是一場騙局」。

儘管卡戴珊與家人多次否認靠婚禮吸金,但輿論批評聲浪並未減退。「紐約每日新聞」(New York DailyNews)專欄作家馬洛伊(Joanna Malloy)呼籲消費者抵制卡戴珊的個人品牌商品。

馬洛伊在文章當中寫道:「我們有力量可以讓貪財的無腦笨瓜滾開。」

根據Celebrity Networth網站估計,卡戴珊除了有每集酬勞4萬美元的個人實境節目,還有個人服裝品牌、香水、瘦身產品,另外也靠出席開幕儀式以及擔任活動主持人賺取收入,總計個人淨值高達3500萬美元。就在離婚風波在八卦媒體炒得正熱的同時,她遠赴澳洲雪梨,為個人品牌皮包展開宣傳。

在各大媒體的網路討論版,粉絲們批評卡戴珊不留餘地。署名Bjan的網友在娛樂網站Radar Online討論區寫道:「我絕不會購買卡戴珊代言的任何商品。」

討論版指出,明星或知名人物如果想把自己當成「品牌」來經營,就要注重自己的「商譽」,畢竟這是無形的資產,絕非光靠人氣指數就能永遠高枕無憂。卡戴珊的實例或許值得其他名人做為借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