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大阪證交所明秋合併

【新唐人2011年11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7日專電)日本媒體今天報導,東京證券交易所與大阪證券交易所將以明年秋天為目標進行合併,這兩個證交所將在本月內達成基本協議,進入最後的調整階段。

「日本經濟新聞」等多家媒體報導,兩大證交所合併是從今年春天開始在檯面下進行交涉,經過8個月的時間,合併案交涉終於進入最後階段。

預定明年春天起,東京證交所以規定上限的股票公開收購(TOB)方式,取得大阪證交所的過半數股票,並以明年秋天為目標,兩大證交所合併。

兩大證交所合併主要目的是要強化日本證券市場的國際競爭力,東京證交所在國內市場現貨股方面擁有壓倒性的佔有率;大阪證交所則在衍生性金融商品方面佔有優勢,兩大證交所如果能夠合併,能更有效使用系統費用等。

報導指出,正式合併的時期還需要經過公平交易委員會半年左右的審查等,最快在明年秋天,主要的人事與合併比率等細節,將會在本月內決定後公布。目前傾向由東京證交所社長齊藤惇出任執行長(CEO)、大阪證交所社長米田道生出任營運長(COO)。

兩個證交所原本預定在今年9月達成基本協議,明年春天開始合併,但是合併方式與比率等拖長了交涉的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