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議題 我要好總統提3問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11日電)我要好總統公民連線今天向總統參選人提出傳播產業3大問題,包括對公共廣播電視的發展規劃、如何管理跨媒體水平併購、垂直整合,並請總統參選人提出積極、整體的節目政策。

由24個公民團體聯合組成的我要好總統公民連線,上午在立法院舉行系列記者會第3場,以新聞傳播為主題。連線成員、政治大學新聞系教授馮建三表示,明年公共電視發展與外國相較仍未達應有水平,總統參選人應提出對應政見。

第2個提問問題則從日前旺中寬頻媒體併購中嘉網路一事出發,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教授林麗雲說,政府對旺中事件沒有積極回應,向財團傾斜;政府應承擔傳播的基礎建設,對傳播內容產製有合理規劃與投資。

傳播學生鬥陣代表田育志表示,日前發生立法委員告記者並聲請假扣押一事,凸顯媒體工作者保障不足。此外,政府對於公民記者身分不明、資深記者辭職發起反對政府帶頭置入性行銷等事,都應提出回應,讓傳播科系學子安心投入就業市場。

馮建三表示,有人說中國大陸、香港與台灣的電視都在比爛,但其中恐怕台灣還是敬陪末座。總統參選人有義務、有責任對這些問題提出看法。日前我要好總統公民連線也舉辦青年、兩岸議題的記者會,中國國民黨與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團隊已承諾在20日前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